關於婚禮音樂,印象中只要符合甜蜜熱戀應該就沒問題,在與婚禮企畫溝通後

才發覺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.......原來每個流程都有它專屬的音樂性質,

要不芭樂且融入我跟Emily私心喜歡的歌,全部共要六六首,真是一大考驗...


流程上大致可分六階段:迎賓、一進、一進用餐、二進、二進用餐、送客


<一>首先迎賓音樂的部分,希望塑造出隆重且甜蜜的感覺


1. Hope ft. Jason Mraz - Love Love Love 

Jason Mraz有很多對唱歌曲,相較之下這首的甜蜜感比較合我味口





2. V6-明日の傘

Emily從很早就是V6的鐵粉,為了這個我聽了好幾天V6的歌

特別喜歡最後一句  

[今日からは どうぞ 末永く たくさん よろしく]

[從今天起 今生今世 還請多多照顧] 

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WHN2NEk4LTIyMDgwMTAuZmx...

註:Youtube很多日文歌要嘛找不到,要嘛版本怪怪的。




3. Savage Garden - Truly Madly Deeply

經典的西洋情歌還是不要放太多,免得芭樂感太重...

野人花園這首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歌





4. 嵐-one love

因為Emily也喜歡阿拉希,這首也算是日本婚禮經典曲目,就給它放上來了




5. Charlie Puth - Marvin Gaye ft. Meghan Trainor

這首今年紅到爆炸,復古曲調剛好我又超愛的





6.whiteeeen - 愛唄 〜 since 2007 〜

比起原版GReeeeN所演唱的感覺,我選擇比較甜蜜的翻唱版

特別說明其實現在網路上一堆翻唱,有時候可以參考看看不同感覺






7. Jason Derulo - Marry Me

真的有好多好多首Marry Me...私心喜歡這首





8.濱崎步-旅途-Voyage

我以前真的超喜歡Ayu的,這首也是經典中經典





9. Train - Hey, Soul Sister

這首也算很常聽到了...特別喜歡ukulele伴奏輕快的感覺





10. Superfly - 愛をこめて花束を

主唱越智志帆溫暖且爆炸性的嗓音,第一次聽到就讓我印象深刻





11. Coldplay - A Sky Full of Stars 

晚宴放這首再適合不過了,聽起來就像是參加了一場晚上的嘉年華





12. L'arc en Ciel - Bless

身為一個拉迷婚禮不放他們的歌曲太說不過去了

註:連結影片內容別管它....歌完整就好





13. Justin Timberlake - Not a Bad Thing

全世界穿西裝最帥的男人,不管創作跳舞演戲都難不倒他





14. 椎名林檎&宇多田光 - I Won´t Last a Day Without You

私心超愛椎名林檎,但她的歌放出來就像Emily說的聲音太尖有點突兀

選擇了這首翻唱曲目聽起來好一些主題也正確





15.Boys Like Girls feat.Taylor Swift - Two Is Better Than One

賓客們入坐的差不多了,需要把節奏漸漸拉慢下來

搖滾曲風也是我的首選因素




以上15首共1:04:13

arrow
arrow

    josephpi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